今日已是12月的第一天,這個月對我來說卻是最為不好的一個月份,因為這個月有太多的假期,也是一個令我收入減低的一個月,我本來就已不夠生活費的了,這個月一來我就像被打進一個空洞裡去了,就在12月的第一個星期學校的廚房就沒有工開的了,這因學校老師和家長有個別的會議,學校可要放半天,所以,廚房就沒有工開了...這星期可就要少一星期的糧薪的了...

上星期已放感恩節的假期3天,廚房也因此沒有工開,就連帶著這星期又要沒有廚房工,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了,校車和辦公室的各只有1小時的班,真的不夠交租和付其他的帳單,更不要說是吃的了,根本,就不足夠錢...

3星期之後又要開始的放聖誕和新年假,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去維持這個月的難關才好的了...

雖然,糧食卷的已批下來了,可是,各樣的電費,電話費,租,和其他的帳單都不知道怎樣的去交了??我已盡量的去申請補助,每樣都已試了,就連在網上找工都還沒有消息!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的了?

女兒學校的午餐費也沒有著落,我也不知道怎樣去省那午飯錢給她了,希望學校的同事可以暫時的少收一點吧!

我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我也得試試跟學校廚房的上司談談能否通融一下?

我也會在這個月放假期間去申請失業金,希望可以能申請到吧!能讓我暫時的渡過這個月的難關吧!

除此之外,我真的已沒有辦法可想的了...

這個月可真的不容易熬吖..可是,我必須要想辦法維持下去,我更不想因此讓女兒擔心以免影響了她的學業,我知道這孩子會把所有的事情藏在心裡,不管是什麼事情,她總是會收藏起來,也不會說一句的..

每當我有心事,她很在意的注意我的一舉一動,每次都問我:[會不會失去公屋?]我只能看著她說[我會有辦法保有這個家的,放心吧!]可是,我真的沒有把握能保有到何時?

我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的了,日子難過,我們還是要面對這日子的,只能希望不會有什麼大障礙了...

我不敢說今年的聖誕將會如何的渡過?我也不知道會如何的跟女兒渡過,但,我只希望母女能平安的渡過這聖誕,雖然,沒有奇蹟會出現在我們面前,可是,我想只要我倆可以輕鬆的過上一個平安的節日已是一個最好的聖誕的了...我只能跟女兒說一聲[對不起!今年可不能送她禮物了!]等明年生活有了好轉,我會再補上給她的...

我總是相信明天會轉好的...只要有信心我想一定會好起來的...我不會一直都是在低點的,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平安的看著女兒讀完書,開心快樂的過她的生活,我也希望女兒相信我們會有好轉的一天...我要她堅信著這一點我們會衝破難關的!!

女兒,我們可要加油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善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