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慈離去後,善意心裡一直耿耿於懷,未能在最後的一刻前去看家慈,當我接到姐姐的電話時,我就有如晴天霹靂一樣,我整個人也失去了思考,在那一刻裡我只有悲傷流淚,卻完全的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女兒在我身邊陪著我痛哭...直到如今我還沒有放下我沒有跟家慈說聲[ 再見!]
當天發生得太突然,而且,在早上我也沒來得及通知廚房的總管,在一時之間也很難找人去替我,所以,只好強忍著傷悲去上班,本以為第二天可請假再去作最後的鞠躬,可是,就在第二天的下午小妹跟我說家慈己火化了,那麼一來也就令我更加傷痛,怎麼連去鞠躬再見都不能等上一陣呢?
就算我晚了一天也該給個機會我跟母親道別吧? 可是,我連這最後的道別都不能夠...我只能對天邊的母親來個簡易道別了!!
我帶著傷痛的去上班,淚水卻不停的流下來,學校各人都說要我回家休息,可是,我不想留在家裡,這只會更加的傷悲,更加的胡思亂想的...好不容易的熬到23日最後的一天上班,我跟辦公室的秘書說:[今年的暑假我可不上班了,我想幫忙整理善後的事情...]我想盡最後的一份心來幫家慈做點事情...這幾天不停的為家慈唸經...希望家慈能往生淨土..但願,家慈能得以安然的去往生!
這也許由於自己沒能放下心來,悲傷過度所引致病來吧?
今天就在我最傷悲之時,卻有位遠方的朋友來電話慰問,我把心裡的傷痛跟友人說了,朋友說要放下悲痛為母親好好的唸經迴向也算是一份心意,我想能盡點心意就盡量的做吧!
這些天以來到處的找廟堂為母親作個法事,可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只能打電話到唐人街的廟裡才有人幫忙作法事...可能姐妹弟們感覺我是多此一舉,可是,我感覺到會心安,卻不怕姐妹們的譏諷...我只想做自己認為該做的...只是想母親可以得到安寧...
但願這傷痛會很快就平復下來,把心情調整過來,家中還有個小的等著我這個媽媽去照顧...等一切都辦好了之後,會重新的振作起來去面對更多接踵而來的事情....
但願能讓我重新振作吧!!
媽,永遠的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善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